DSC_1722

 

大家都可能會經歷設計、裝潢住家的過程

楙森累積很多屋主們對於甲醛的各種問題

讓未來的想要規劃住宅設計、翻修裝的朋友,都能可以得到詳善的甲醛知識。

 

楙森堅持使用低甲醛的油漆,讓好的品質為你的家把關

DSC_1723

 

#本客廳沙發背牆使用手刷馬來漆

甲醛含量標準等及介紹

甲醛(HCHO)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,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,其水溶液又叫作"福馬林"可經消化道吸收。通常35%40%的甲醛溶液稱之為"福馬林",具有防腐作用,用來浸泡病理切片及人體和動物標本。甲醛對人體健康有不良的影響。

 

進入人體的甲醛能和蛋白質的氨基結合,使蛋白質變性,擾亂人體細胞的代謝,對細胞具有極大的破壞作用。國外報導,其濃度在0.12mg/m3以上兒童易發生氣喘。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機(IARC 1995)確定為可疑致癌物。

 

 

DSC_1729

 

 

甲醛含量等級標凖參考

F1:0.3mg/L以下  [最佳達標準之上]

F2:0.5mg/L以下  以下已經合格 [臺灣 /日本合格]

F3:1.5mg/L以下  合格

DSC_1758

 

檢測空氣內含甲醛的方法:

高效液相色譜儀

可應用於主動及被動取樣的空氣樣本。主動取樣可依美國環保局TO-11A方法進行分析。 

 比色法

 採用基於美國試驗與材料協會(ASTM)方法D5014-94進行分析,通常使用在被動取樣空氣樣本。

氣相色譜儀

 較準確,但由於儀器體積龐大,未能於測試現場使用。

 光離子化檢測儀

 是一種氣態檢測儀,可以實時量度空氣中甲水平。這方法的線性範圍覆蓋至1000ppm,檢出限為0.05ppm

 

DSC_1784

 

甲醛無所不在!會接觸到甲醛的狀況有哪些?

.空氣中的來源

1.用作護牆板、天花板等裝飾材料的各類醛樹脂膠人造板:比如合板、細木板、纖維板和刨花板等

2.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裝飾材料:比如貼牆布,貼牆紙,油漆和塗料管

3.有可能散發甲醛的室內陳列及生活用品:如傢俱、化纖地毯和泡沫塑料等

4.燃燒後會散發甲醛的某些材料:如香煙及一些有機材料

5.有些芳香劑、殺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

.生活接觸

1.白挺或免燙的衣物、牛仔褲:標榜100%防縐防縮的衣褲或全棉免燙襯衫使用乙二醛樹脂定型,都含有甲醛成分

2.含有甲醛的衣物會使皮膚產生過敏、濕疹

.食物的來源

1.有部分食物為了為了漂白、蛋白質凝固、及保鮮防腐上的作用加入甲醛(過度漂白產品切記檢查)

2.不肖業者鴨血豆腐、腐竹、掛麵添加甲醛蛋白質凝固及漂白

3.發現市場上不肖業者蝦仁、烏賊、海參、黃喉、魷魚、鴨腸、鴨掌、海螺、天梯、扇貝肉等海產食品泡過含甲醛藥水保鮮防腐

DSC_1612

 

居家環境去除甲醛的方法:

強力通風       

強力通風可以有效降低甲濃度,但只有在室外溫濕度、空氣品質及噪音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才能執行,不一定能讓甲降至安全量,而且一旦停止通風甲濃度就會開始增加。

光等離子       

空氣中的O2分子和H2O分子經過特殊波長的奈米光管照射,能迅速中和空氣中的揮發性甲

負離子法       

負離子可以有效清除室,淨化室空氣。中科院經實驗證實:小粒徑負離子清除甲的有效率達73.33%以上

光觸媒           

把建材或含甲的基材表面塗噴光觸媒,光觸媒經紫外線照射後表面的氧離子會被電洞氧化成"氫氧自由基",被搶走電子的有機物會因為失去鍵結能力而降解成為更小的分子,這樣的分解不會生後續的有害有機化合物,所以可以避免二次染。

清除劑     

氨(胺)基之化合物雖多帶有些微的氨味,但對於甲的清除效率高,故在市面上廣泛流通售賣。但是隨著化學反應的耗損,必須長期重添。另外其複合而成的化合物亦可能有毒。

活性碳 

放置活性碳包可以吸附甲,碳表面的極多小孔構造可以鎖住甲分子,但是除此之外別無其他機制,所以吸附滿後就不再有用需要頻繁換包,甚至已經吸附的甲還會在氣溫上升時又被釋放出來。

好處是抽屜中或深處房間等紫外線較少,光觸媒失效的地方可以使用。

臭氧      

有效濃度的臭氧亦有毒,但是臭氧可以在短時間分解,在確定有一段時間沒有人畜存在、人畜進入前一段時間可以關閉的情況下,可以開臭氧生器,減少甲累積量

盆栽        

並非所有植物都具備有效降低室VOCs(揮發性有機化合物)的能力,有實驗證實可消除甲,但需要大量的植物,且時間緩慢。

 

 

DSC_1616

 

建議工程要穩扎穩打,不求速成,追求品質

楙森想比一般的文章講得更多,很多人追求工程要快(你要想想施工是怎樣做?)

很多人追求要便宜(選擇的建材、板材、油漆品質呢?)既然都挑選低甲醛品質或板材,施工的品質也要有完善的規劃,工期盡量也是不要過度壓縮,影響整體品質。

DSC_1699

 

而且即使是使用低甲醛的建材、油漆,全部完工後盡量還是要超過半個月以上再入住,然後多讓房子通風是很重要的,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!!

如果擔心甲醛殘留的朋友,可以選擇去除甲醛的空氣清淨機

DSC_1862

 

 商空設計楙森也堅持使用好品質的油漆

一分錢一分貨但是為健康把關

DSC_1863

 

 

除了油漆,整體性規劃也是相當重要

利用建材與油漆的配色讓空間整體感更加完整

DSC_1899

 

會議室也使用手刷的馬來漆

更設計細節所有呈現

DSC_1906

 

即使使用低甲醛建材

也要注意甲醛停留時間

所屋主和業主有更高預算

我們都有在往上提供更高品質的油漆所選擇

DSC_2031

 

裝潢房子工程完成,最忌諱都不入住、不通風

通風也是讓甲醛揮發更快速的重點

DSC_2036

 

 

木作接著油漆,將你規劃的收納櫃等變成美麗的成品,油漆也是分很多種等級的,楙森日後也會替你們整理油漆比一比,有些劣質的油漆真的甲醛味很重,是用金恐怖來形容

DSC_2009  

 

美感為基調,再用謹慎的工程規主軸

楙森也是致力研究環保建材等知識,所以來諮詢時,楙森都會給相當完善的設計工程資訊

提供你最安心的房屋翻修選擇。

 


 

 

楙森室內設計

 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8弄10號1樓

 

電話:0958363863

 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osendesign/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楙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